台湾国防总检讨 析中共对台军事策略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国防部公布102年国防总检讨,列举外部国防威胁。其中,中共对台威胁,从军事部属,扩大到对台湾内部舆论控制与渗透,报告还指出,中共采取宣传与交流活动,模糊台湾民众敌我意识。

国防部公布四年期国防总检讨,分析亚太地区、台海局势与台湾国防展望。

国防部长高华柱:“本次公布是第二版的四年期国防总检讨,象征我国以四年为周期的国防检讨已成为常态机制,对我国防政策透明凝聚全民国防意志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列举台湾国防威胁,指出中共并未放弃武力犯台,分析中共结合心理战、舆论战和法律战的“三战”策略,对台湾进行宣传及交流活动,模糊台湾民众敌我意识,试图影响媒体和舆论方向。另外,中共持续抗议美国对台军售,使得台美军购案延宕,对此立委主张国军应该自己研发军事武器。

立委(国)林郁方VS.国防部长高华柱:“未来必要的时候,在美国某种程度协助之下,我们自己也可能要生产下一代的战机,有没有这样在做思考?”“美国军售案能够采购到的这些武器装备, 其中最重要一个因素就是我们没办法自制,所以才要外购。”“我们现在当然还有等待的时间,可是如果再过了五年,美方还不松动,我觉得那个时候就有可能(自制)。”

而国防部改采募兵制,也因为少子化,人口结构改变,造成募不到足够兵源的窘况。内外威胁因素夹杂,也让台湾的国防面临重大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