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可用死刑对杀人累犯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3日电)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今天表示,死刑议题要看个案犯行,若是偶发性案件,应给人自新机会,若是杀人累犯,死刑并无不可。

李昌钰下午偕妻子到高雄中学演讲,受师生热烈欢迎。有学生问李昌钰对319枪击案的看法,他表示,鉴识、侦查、逮捕嫌疑人、起诉、审判,一个案子各领域,各司其职,他只能尽力去完成鉴识、侦查工作。

李昌钰以“将不可能化为可能”为题,与学生分享侦破刑案的蛛丝马迹,来自从细微处的仔细观察,“一个小小的线索,也有可能是破案的关键”。

他还以自身经验,与学生分享“把不可能化为可能”。李昌钰说,当年只带50美元就勇闯美国,每天“只睡别人一半的时间,吃饭吃得比别人快”,挤出来的时间,让他一年可比别人多做一至两倍的工作。

李昌钰并鼓励学生建立“适合自己的品牌”,勇于实现人生梦想。他说,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这个梦想不是白日梦,而是可以实想理想的目标,任何时候都要不断的学习,累积知识,也累积圆梦的能量。

演讲后,面对学生询问对死刑的看法,李昌钰认为,要看个案犯行,如果属偶发性的,应该给人自新的机会,但如是杀人累犯,死刑并无不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