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废核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王靖怡台北13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宴请立委,对核四等议题交换意见。国民党立委纪国栋向江宜桦表达,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废核。

今天是土地公诞辰,地方也举办餐会,但仍有15、16位国民党籍立委出席江宜桦邀宴。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不少区域立委都是先到选区参加几场餐会后,再赶来与江宜桦餐叙。

云林选出的国民党籍立委张嘉郡说,她傍晚特地赶搭高铁到台北,就是为了与江宜桦餐叙。

餐叙中,立委和江宜桦广泛交换意见。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说,他当面向江宜桦建议应考虑核能四厂兴建中发生的种种问题,改建核四厂,并投入国家型计划发展深层地热等再生能源。

对于外界有直接停建核四的声音,纪国栋则向江宜桦表达,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废核,必须经过与立法院的讨论。

张嘉郡表示,江宜桦认为,希望将核四安全问题交由专业认定,行政院也会投入更多资源发展替代能源,两者并不相违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