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新晶片 会辨识人脸及手势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处理器大厂超微(AMD)宣布,推出代号“Richland”的顶级A系列处理器APU,整合了人脸辨识登入、手势辨识等最新功能。

超微发布资料表示,新款APU整合人脸辨识登入、手势辨识,也提升显示与运算的效能,并且增进电源管理功能,其表现大幅超越前一代产品。

超微表示,新款顶级A系列APU整合运算与绘图晶片,进一步透过软体大幅拓展使用者经验,包括AMD人脸辨识登入(Face Login),使用者透过脸部辨识技术与视讯镜头即可快速完成登入,可于Windows或其他浏览器网页,例如社群网站或电子邮件服务出现登入要求时使用。

新款顶级A系列APU也有手势控制(Gesture Control),能追踪使用者的手势,并转换成指令,让使用者使用媒体播放器、浏览器、电子书,以及运用视讯功能的热门应用程式、进阶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算法时,可运用手势操作基本功能。

超微表示,另外像是Screen Mirror功能,让搭载2013年顶级A系列APU的个人电脑或平板电脑,能透过无线网路将照片、影片、高画质多媒体串流及网页在内的内容,分享至电视、内建有数位(家庭影音串流整合方案DLNA)的接收器或其他个人电脑;但此技术仅可透过特定搭载AMD处理器的装置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