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教宗出炉 信徒狂喜庆贺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3日综合外电报导)数万信众今天涌进圣伯多禄广场,庆祝枢机主教会议选出第一位拉丁美洲阿根廷出身的主教伯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为新教宗,许多人殷切期望他能够改革天主教会。

教宗方济(Francis)穿上教宗白袍,首度现身圣伯多禄大教堂的中央阳台。站着接受民众热情欢呼的他显得谦虚,信众欣喜若狂,有人甚至感动落泪。

76岁的新教宗现身阳台时,信众高喊“我们有了新教宗!”和“教宗万岁!”

新教宗面对信众,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片刻才问候信众,喧闹的信众顿时安静下来,屏息等候他的首次发言。

他微笑表示:“亲爱的弟兄姊妹,晚安!”修女、神职人员、学童和朝圣者都抬头仰望阳台,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阿根廷、50岁的巴斯托麦洛(Silvia Pastormerlo)说:“我无法相信!是阿根廷教宗!”24岁的贾西亚(Jose Garcia)则说:“选出阿根廷教宗,我真的好开心!结果一宣布,我妈就哭了。”

欧洲信众同感欢欣,来自荷兰24岁的辛德(Greta Hinder)说:“我兴奋极了,从来没想到教宗会是阿根廷人。我一向认为天主教在决定教宗上太传统,太以欧洲为中心。”

她说:“我想天主教会将大大向前迈进,这是大变革的开始。”

拉丁美洲各地的虔诚信徒,对于罗马天主教诞生第一位拉美出身的教宗,也都欢欣鼓舞不已。

75岁的退休医院员工索里士(Ana Solis)在智利的圣地牙哥都会大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外表示:“拉丁美洲人心胸比较宽广,欧洲人则比较封闭。枢机主教选出拉丁美洲裔教宗这样的改变,对我们拉美人非常重要,新教宗将会更加的开诚布公。”

40岁的墨西哥市运将罗德里格斯(Martin Rodriguez)说:“我很开心,如果天主教又选出另一位欧洲教宗,那就像每天都吃一样的面包。”

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为许多人的想法做了最好的总结:“我们祷告方济拥有足够的力量、健康和精神指引,来带领天主教会迎接未来的诸多挑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