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购问题锚栓 原能会调查中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4日电)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举发,美国在2011年通报全球的问题锚栓,台电却继续购买。原能会主委蔡春鸿今天说,已展开调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经济委员会联席会议上午讨论“对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简称原能会)主任委员蔡春鸿会前受访做了以上表示。

管碧玲昨天指出,台电核四工程持续采购已遭美国核能管制委员会(NRC)通告全球于德国核电厂发生问题锚栓,根据台电内部人员举发至少5万支,近2年来台电自行采购多批的锚栓,虽由2家不同厂商得标,但2家厂商经查通讯地址都一致,都是向NRC通告的问题锚栓公司进货。

蔡春鸿说,昨天知道这个事情已展开调查,核一、二、三厂没有问题,核四厂有一部分锚栓是采用同一公司产品,他已经要求彻查当初说没有,后来发现有,两者时序的关系。对于NRC通报的事情,会请台电检讨。

针对原能会首度邀请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核能署专家小组(OECD/NEA)的成员来台进行核一、二、三厂“台湾运转中核能电厂压力测试国家报告”书面审查,并到核二厂现场视察。

蔡春鸿说,专家小组已有初步结论,预计明天(15日)对外公开压力测试报告的初审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