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官司 法官下令库克作证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法新电)美国法官今天下令科技业巨擘苹果公司(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为共谋哄抬电子书价格的官司出庭作证。诉讼是由美国政府提起。

联邦法官柯特(Denise Cote)在与苹果及美国司法部律师视讯会议后,发布这项命令。

柯特驳回苹果的辩解时表示,政府可以向库克取证,证词可以在庭上使用。根据法院命令,“根据视讯会议所列举的理由”,库克必须出庭作证。

苹果前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2011年逝世前,曾带头与出版商洽谈合作。苹果律师最近表示,不应强迫库克作证,因为他没参与此事。

根据苹果诉状,库克“个人对相关事实没有特别的了解”,且先前的法院文件都没有谈到新执行长库克,另外至少有11名苹果高层主管将作证。

这个去年提出的诉讼指控苹果及5家出版商共谋操控电子书价格,及改变亚马逊(Amazon)所开发的商业模式。(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