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赏樱 医:注意保暖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14日电)阿里山樱花季将自15日起展开,由于山区日夜温差大,师提醒上山赏花客应注意保暖。

历年来阿里山樱花季期间,每天都有近万名游客上山,假日时甚至有2、3万人的纪录,山区气温偏低,日夜温差大,游客难免饱受寒冷、塞车之苦。

嘉义市天主教圣马尔定院社区医疗部主任张世强表示,阿里山海拔2000多公尺,平均气温比平地低摄氏10度以上,民众上山赏花,应做好御寒保暖,以防感冒、气喘发生。

张世强指出,往年阿里山花季期间,不少游客因未注意保暖而出现身体不适,也有游客遭蚊虫叮咬,产生皮肤痒或过敏等情况。

他提醒抵抗力较低的孩童、老人,更应注意饮食与保暖;若民众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有气喘症状,可携带厚外套或毛毯等保暖衣物,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他说,阿里山花季尚未开始,就有游客上山赏花,日前就有游客在用餐时间,身陷车阵当中,造成头晕、心悸、冒冷汗、无力等血糖过低现象。

张世强建议游客,可随身携带一些简单的果腹食物,并注意补充水分;驾驶人要注意精神状态,千万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