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谢依涵犯罪嫌疑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4日电)八里双尸案被告、咖啡店女店长谢依涵遭羁押禁见,她不服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她犯罪嫌疑重大,驳回抗告。

根据高院裁定,谢依涵于警询时及侦查中自白犯案,并分担部分行为,与证人所称谢女于案发当晚出现诸多异状的情形相符,有监视录影画面可佐证,也与被害人经解剖鉴定后发现的死亡原因相符。

此外,谢女案发后变装至银行盗领被害人张翠萍存款,与警方在她住处内查扣的物品相符,高院认为谢依涵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为最轻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

高院指出,谢依涵于原审羁押讯问时,翻供否认犯罪,其他同案被告也一再否认犯案。其中,同案被告吕炳宏、钟典峰对案发当晚行踪的供述,与卷内通联纪录不符,钟典峰更列出如何应付检警询问的杂记,通讯监察译文也显示吕炳宏也一再要求谢依涵详列类似笔记,认定被告有勾串共犯之虞。

高院认为,原审依卷内客观事证,认为谢女涉犯杀人罪嫌重大,有刑事诉讼法第101条第1项第2、3款所定的羁押原因,且有羁押必要,裁定她羁押禁见,并无违误,驳回谢女抗告。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在2月间失踪后,两人的尸体先后在吕炳宏、谢依涵所经营的咖啡馆附近淡水河畔的红树林被寻获。

检警认为吕、谢及欧石城、钟典峰涉犯杀人罪嫌重大,有串证及灭证之虞,6日向士林地院声押禁见。士林地院7日裁定谢女收押禁见;谕令吕、欧、钟分别以新台币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