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人健检 及早预约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4日电)台北市联合医院今天表示,凡设籍台北市且年满65岁以上的老人,即日起可到现场登记预约1年1次的免费健康检查。

联医中兴院区家庭医学科主任孙文荣表示,台北市政府为照顾台北市65岁以上老人的身体健康,安排他们每年都可免费参加1次健康检查,项目除抽血、验尿和身体检查外,还有腹部超音波或胸部X光、心电图两选项择一检查。

民众从3月起,可到现场登记预约;4月1日起开放电话预约登记,可拨打(02)2552-3234转6245洽询。

孙文荣指出,去年有一位老人透过老人健康检查结果发现,其大便出血且潜血检查为阳性,回诊安排大肠镜复检,竟有巨大大肠瘜肉,随即安排内视镜手术去除,以免产生恶性变化,说明健检重要性。

他说,今年联医开放老人健检名额为1万6000位,中兴院区为2100位,凡符合资格的老人只要带身份证和健保卡到院区2楼家庭医学科柜台预约登记即可,或是4月再以电话预约也可。

孙文荣表示,今年度联医将继续承办“新北市老人健康检查”,但提醒,依据新北市卫生局规定,未参加今年国民健康局成人健康检查的民众才能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