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回馈 北监开油漆建教班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4日电)曾是更生人的信泰油漆公司董事长蔡永富,到台北监狱主持油漆工程技训建教班,希望藉由他的例子,鼓励更多收容人向善。

法务部长曾勇夫今天到台北监狱主持“脱胎&筑梦-法务部矫正机关收容人多元就业媒合方案”,同时也主持“从心归零,彩绘人生”征文活动颁奖典礼。

其中参与就业媒合活动的蔡永富曾经因为做错事而身陷囹圄,他下午现身说法,表示一路走来,家人的支持与不离不弃,让他深深悔悟。

蔡永富说,从出狱后努力创业,让他从油漆工变成为目前年营业额约为新台币8亿元的油漆公司老板,他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勉励收容人不要放弃,“人生中的一时走错,不代表永远都没有希望”。

曾勇夫说,蔡永富的故事让大家体会到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并且常怀感恩之心;蔡永富今天愿意站起来提供更多工作训练机会给更生人,显示出一个从困顿、挫折中努力的人,更能把握成功的可贵。

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说,在监所中成立油漆工程技训建教班,带给更多更生人重生的希望,相信让更多企业愿意为更生人伸出援手,共创合谐互助的友善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