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登革热已42例 5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4日电)今年迄今,台湾累计42例境外移入登革热个案,创近5年同期新高,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担心引燃境内疫情,提出警告。

疾管局今天指出,今年迄今东南亚部分国家登革热疫情比往年严峻,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是去年同期3.8倍,泰国、寮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病例数是去年同期2到4倍,东南亚国家正是台湾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的主要来源。

今年截至3月12日,共42例登革热境外移入个案,是5年平均值28例的1.5倍,也是近5年同时期新高,且今年境外移入以印尼17例最多,其次泰国8例,越南5例,马来西亚4例,新加坡3例,菲律宾及柬埔寨各2例,缅甸1例。

以往曾有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回台后,经由病媒蚊叮咬传播,造成邻里家人或接触者也染上登革热,因此疾管局呼吁前往登革热流行区的民众加强防蚊,穿着长袖衣物、使用防蚊液,回台身体如有不适应尽速就医,医师亦应询问病人旅游史,以利卫生机关防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