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意外减1万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减少,来到将近两个月来最低水平,劳动市场逐渐强化的迹象再添一笔。

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当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件数减少1万件,来到33.2万件,创1月中以来新低。彭博社访查49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至35万件。4周移动均线降到5年低点。

眼见年初薪资税提高两个百分点吃掉薪水,美国消费支出力道仍不坠,业者都在保持人员编制水平。不过随着联邦预算删减促使企业和政府机关裁员,近来就业提升将无以为继的风险犹存。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资深经济师史威特(Ryan Sweet)在报告出炉前表示:“企业没有在裁员,他们也没多少裁员的理由。即使财政形成拖累,但第1季经济表现似乎还不错。”

彭博社调查统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33万件和36.5万件之间。前1周申领件数从原公布的34万件上修至34.2万件。

美国劳工部官员在发布数据时表示,没有1州估计上周的申领数据,这份每周数据也毫无异常。

波动较小的4周移动均线降至34万6750件,来到2008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

截至2日当周,连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8.9万人,来到302万人,创2008年6月以来新低。这项连续申领数据不含依照联邦专案接受延长补助的美国民众。

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2月23日当周增加约13万6500人,来到192万人。

全美共计37个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增加,16地回报减少。这些数据汇报有1周的延迟时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