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常账赤字 缩小1.8%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去年第4季经常账赤字意外缩小,主要受1年来最大收入盈余的帮助。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第4季经常账赤字缩小1.8%,从前季经修正后的赤字1124亿美元缩减至1104亿美元。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第4季赤字1125亿美元。由于包含收入支付和政府移转支出,经常账收支是国际贸易范围最广的衡量指标。

海外市场稳定增长将有助于撑起对美制产品的需求,在美国消费不坠带动进口成长之际,防止经常账赤字继续膨胀。这份数据凸显这个全球经济龙头对外资资金的倚赖程度。

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美国策略师高德柏格(Gennadiy Goldberg)在报告公布前表示:“经常账赤字相当稳定。最近趋势已开始偏向经常账赤字稍微扩大,这确实呈现市场正常化的现况。”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多伦多道明证券过去两年预测经常账收支准度居首。

今天这份数据显示,美国2012年全年经常账赤字扩大1.9%,来到4年来最大的4750亿美元。

彭博社调查40名经济师的预估值,介于第4季赤字1083亿美元和1200亿美元之间。第3季赤字是从原公布的1075亿美元修正。

经常账赤字占上季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2.8%,和前季相同。2005年第4季经常账赤字占GDP比率达到历史高点6.5%。

报告显示,占经常账赤字最多的商品与劳务贸易逆差,从前季的1248亿美元扩大到1284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物价影响调整后,1月贸易逆差从前月的442亿美元攀升至480亿美元。1月逆差水平和去年第4季均值相去不远,意味贸易至今对成长预测造成的影响有限。(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