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标榜“选举”民众称任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3月14号,北京举行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和各委员﹔以及中共的所谓国家主席、副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不过,有民众指出,中共标榜的所谓“选举”,应该说“任命”更为准确。

对于这次的“两会”和随后的一系列全体会议,有民众开玩笑说,还不如直接“任命”。这样,就不需要浪费大量的纳税人资源和警力,来开这样一个闹剧。

上海市民汪先生:“这不叫选举,这叫任命。这是(两会)浪费钱财。浪费老百姓的钱财吧。选来选去都是选一个。还不如不选。这个会不要还好。劳民伤财的事我感觉是。你就直接任命好了。还做什么样子呢?这是一场闹剧呀。”

有民众直接道出自己的心声,说﹕没经过百姓选举的代表,不会代表民众的利益。

长春访民郭洪伟:“中国这么多年的选举,一直就包括人大代表在内,根本都不是人民选的。他们都是贪官们自己内定的。所以他们根本就代表不了老百姓的利益。”

民众相信现有的体制继续走下去,可能会发生无法预料的事情。

大陆网友江先生:“现在这个体制,就像患了癌症的病人。它自己给自己动手术是不可能的。别人来帮它看病的,就中国民间力量。它又不让中国民间力量起来。民间力量…没有这样一个力量给它手术。我估计如果这个形势下去的话,还有很多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可能会发生。”

这次人大会议决定由习近平出任中共的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张德江当选“人大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建国和王胜俊等13人为副委员长。

新唐人记者陈汉、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