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挺台 加入国际组织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4日专电)美国新墨西哥州参、众议会通过联合请愿案,支持中华民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重要国际组织。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向新墨西哥州议会表达谢意。

新墨西哥州参、众议会分别在2月25日以及3月5日一致通过第SJM032联合请愿案,支持中华民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重要国际组织。内容强调中华民国为亚洲民主灯塔,采“活路外交”政策,务实地与中国大陆交往。

1985年当时的台湾省与新墨西哥州缔结姐妹省,新墨西哥州最大城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更早在1983年就与花莲县缔结姐妹市,双方往来密切。

新墨西哥州议会决议支持中华民国成为包括“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观察员。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指出,中华民国与美国现阶段关系可称是30年来最密切、友好的时刻,继美国政府在去年11月正式给予中华民国护照持有人赴美免签证待遇后,今年至今全美已有12州通过类似决议案。

龚中诚表示,感谢新墨西哥州多年来与台湾维持的友谊,也希望与新墨西哥州强化经贸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