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经济复苏 利信用型债券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5日电)瑞士宝盛债券基金投资长庞帝罗(Enzo Puntillo)表示,美债殖利率上扬有利于风险性信用债,信用型债券基金可望表现亮眼。

瑞士宝盛基金总代理康和投顾引述庞帝罗看法指出,今年信用型债券仍可望有不错表现,尽管日前市场出现高收益债泡沫化的疑虑,但总体经济好转,且市场资金充沛,高收益债券拥有低违约、低利率的基本面优势,平均殖利率仍有6%左右水准。

庞帝罗说,随着意大利选举冲击减缓、美国参议院拟快速通过短期资金法案,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等利多消息,市场投资信心转强,因此近来美国10年债殖利率突破2%以上,创近1年新高。

他表示,全球经济已逐渐走出谷底,美国房地产及就业市场持续复苏,进而刺激消费,是目前经济状况最佳的国家之一。

至于前两年大家所关注的欧债问题,庞帝罗认为,在去年欧洲央行(ECB)强硬守护欧元下,欧债危机已缩减为区域性问题,尽管对全球市场的伤害大幅下降,但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力道仍然疲弱。

不过,庞帝罗对于全球央行持续进行货币量化宽松政策表示担忧,主因在货币宽松环境下,利率处于相对低点,但成熟国家的高负债问题并没有改善,因此短期间利率政策上调的概率并不高。

他强调,购买力下降将成为长期投资规划的一大挑战,投资人应寻求可维持购买力,又能兼顾投资利得的高殖利率的优质商品,如信用型债券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