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命案 李昌钰:破案概率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15日电)刑案鉴识专家李昌钰说,八里双尸命案要破案需要现场证据及民众提供线索,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他认为破案概率很大。

国际知名的刑案鉴识专家李昌钰今天接受国立彰化高中邀请对学生演讲,畅谈他从童年到成为国际知名鉴识专家的成长历程;在演讲前,媒体访问李昌钰对于八里双尸命案的看法,他提出上述表示。

李昌钰说,要破案需要微物证据及民众提供线索;调查时需要从现场搜集证据,现场如被破坏,会增加侦查时的困难;但若是细心研判及重建,发现那里是第一现场及第二现场,再从现场遗留的微物证据去了解案发时的情形。

李昌钰表示,除了现场的物证外,如果有社会大众提供目击证据及线索,再加上通联纪录等进行地域、时间及人物关系等分析,以及一点点的运气,案件就能破案。

李昌钰说,他没有接到刑事警察局等相关单位邀请参与八里双尸命案的鉴识工作,也不会到现场进行鉴识,但他相信办案人员都很努力、认真,他已经退休,只能提供建议及经验给专案小组,他认为破案概率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