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产 密州接管底特律财政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底特律14日路透电)美国密西根州州长史奈德(Rick Snyder)今天宣布,将由州政府接管底特律财政,他任命企业破产法专家担任管理人,还说这将是“奥运般的重整”。

奥尔最有名的莫过于帮助总部设在密州的车厂克莱斯勒(Chrysler)重整。

律师奥尔(Kevyn Orr)认为没落汽车城底特律的财政还有救,并说他希望能让底特律免于走上申请破产一途。底特律如果申请破产,将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件。

这是20多年来,美国州政府接管市政府财政的案子当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密西根州官员组成的委员会今天正式通过奥尔的任命案,预期奥尔将于25日着手整顿底特律财政。

作为紧急应变主管,奥尔将接下底特律市长及市议会等民选官员的职权。他将握有广大权限,能够重新磋商劳动契约、将公营事业民营化并出售特定市政府资产。

底特律曾经是繁荣的美国汽车产业重镇,一度名列美国五大城市之一。底特律现在退居全美第18大城市,人口70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