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里反风车 肉身挡怪手施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5日电)德商英华威集团申请在苗栗苑里沿海设风力发电机组,今天整地施工时遭当地抗议居民以肉身阻挡怪手机具,场面火爆。

英华威集团向经济部能源局申请核准在苗栗县通苑沿海设置19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其中苑里计划设置6座,遭当地居民强力反对。

60多名苑里反风车自救会成员今天听闻业者准备进场施工,聚集在海岸里海边阻挡;业者以合法施工为由,要求警方执行公权力。

警方围成一道人墙,也一度举牌警告,但抗议民众情绪激动,有人站在怪手前试图以肉身阻挡,有名妇人更直接站上怪手挖铲,员警上前劝离时,妇人全身瘫软哭倒在地上,最后由救护车载送就医。

居民指出,业者计划在海岸里施设的2支大型风车距离当地信仰中心及民宅聚落仅200公尺左右,风车运转产生的低频噪音将严重影响生活。

居民表示,并非反对绿能,而是“设置的地点不对”。

英华威集团台湾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云怡指出,曾多次释出善意与地方居民沟通,但都没有共识。

双方僵持数小时后终于达成协议,将于19日召开协调会,并要求经济部能源局派员出席,在此之前,双方各退一步,业者暂停施工,自救会也撤回抗议群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