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县长三看神韵 赞神韵心所向往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3月12日夜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嘉义民雄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吸引当地多位官员和学校校长一同前往观赏。 云林县长表示,神韵之美是每一个人心所向往的境界,她很希望云林的孩子们,都能感染到如此国际性的艺术文化气息。

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短短2个多小时,带领观众纵横古今,驰骋华夏的壮丽山河,第三度看神韵晚会的云林县长苏治芬很希望,云林的孩子也有机会看到。

云林县长苏治芬:“我自己的故乡,故乡很穷,那我们资源也不多,神韵的话又是在国际上就是非常有名的,中国的古典的舞蹈的美学,如果能够引进来的话,我觉得对我们当地的小孩子是一个,是个很大的福气。”

这几年几乎年年都跨县到嘉义观赏神韵晚会的苏县长,得知中共仍在海外对神韵演出进行干扰,觉得不可思议。

云林县长苏治芬:“艺术所展现出来的话就是美。这种生活的追求的质感来讲的话是每一个人心所向往的,是不必太去,没有必要去阻止她或者是去对她觉得她有威胁。”

外交部云嘉南办事处处长杜圣观,在国外早已耳闻神韵晚会佳评如潮,终于有机会看到神韵,百闻不如一见。

外交部云嘉南办事处长杜圣观:“听到很多的朋友对2012年、去年的节目演出,在国外的部分,都非常的肯定。所以今天特别来欣赏,我觉得非常有收获。神韵可以说是独一无二,对我来讲是非常印象深刻。”

杜处长尤其称赞舞蹈中整体的协调性,服饰的典雅飘逸,以及乐团和舞台上的配合。

外交部云嘉南办事处处长杜圣观:“节目的内容上,结合我们古典的历史文化、艺术、音乐。非常流畅、非常流畅。那服装的部分是比较有飘逸的感觉。还有一个精彩的武打,或者是一个舞蹈的展现,都非常的超乎水准。”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嘉义三场演出圆满落幕,下一站将前往有文化古都之称的台南市,进行六场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