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邀陈光诚访台 仍待核准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黄名玺、温贵香台北15日电)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秘书长邱龄瑶今天说,预定邀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6月23日访台,还待政府核准。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表示,总统马英九没有就这项个案做过任何指示,相信相关单位对陈光诚入境事宜,一定会依法办理。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在立法院受访时也说,马总统对个案没做任何指示;至于媒体报导指马总统“指示政府相关单位排除一切障碍,全力配合”,王郁琦说,与事实有出入;只要当事人依法申请,政府就依法审查。

邱龄瑶受访时说,陈光诚是讨论中国民主化未来的“中国生死书”作者之一,打算邀陈光诚访台参与新书发表会。

她说,联盟理事长杨宪宏长期关注中国人权,并与陈光诚妻子袁伟静持续保持联系。

邱龄瑶表示,陈光诚前往美国后一直想访台,非常喜欢台湾的茶叶与凤梨酥;由于中国没宗教自由,希望带陈光诚走访龙山寺,感受台湾的民主与自由,不只局限于官方交流。

她说,由于陈光诚当初是持中国护照前往美国,这次仅能以“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办手续。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世嘉表示,将邀陈光诚到国会演讲人权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