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猝死 母促校园心脏检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5日电)“杨小姐”的小孩去年在练习运动会大队接力赛时,疑似心肌病变猝死,杨小姐升华大爱,四处奔走力促学子心脏超音波检查。

桃园县南崁高中高二的吕姓学生去年10月间在学校练习大队接力时,因不明原因倒下,几天后急救无效猝死,医师表示疑似“肥厚性心肌病变”导致身亡。

吕姓学生的妈妈“杨小姐”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消息,以泪洗面,但在各界关怀下决定强忍悲痛,最近自己购买简易型的AED(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送给南崁高中、振声中学、青溪国小等3学校。

另外,杨小姐积极透过桃园县议员黄婉如,希望教育单位能重视在校园中也能设置AED急救,不要让悲剧重演;杨小姐也力促教育局能在学生身体检查时,将心脏超音波纳入检查项目。

桃园县政府教育局长吴林辉今天表示,已经审慎评估将心脏超音波列入检查的可行性,同时也呼吁家长重视心脏筛检,避免校园猝死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