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趾陶大师:创作来源全来自神韵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14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满场,吸引艺术界人士前来观赏。台湾知名交趾陶艺术大师吴荣表示,他年年都看神韵晚会,神韵,已经成为他创作的全部来源。

台湾知名交趾陶艺术家吴荣:“我的创作来源全是来自于神韵。”

荣获第五届台湾工艺之家、从事交趾陶艺术三十多年的吴荣老师说,一年一度的神韵晚会,已经是他每年必看的节目。

台湾知名交趾陶艺术家吴荣:“因为神韵她是一个结合了人文、艺术,不管是媒体还有服装,几乎都融合在一起。看完了之后,我无形当中,我的脑子里面,已经装满满创作来源,这是我所需要的元素,所以这个对我来讲,神韵对我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

身为艺术家,吴荣说神韵内涵不仅带给他领悟,也深深影响他创作的作品。

台湾知名交趾陶艺术家吴荣:“我觉得真正要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来讲的话,我觉得神韵她真的是能够带给人,不断在真善美里面都可以感受到,这是我,可能会透过作品去传达出来的。”

擅长以画笔描绘故乡文史特色的台南在地青年插画家吴洵之,用“澎湃”两个字,形容第一次看神韵的悸动。

青年插画家吴洵之:“简单二个字,澎湃。我可能没有办法,所以我没有办法说只字片语,能够形容现在心里面的感动,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段印象最深刻就是她裙子飘扬旋转的时候,那个裙子有如星空般旋转起来,像银河一样,银河的舞动,内心非常感动,就像我们毎个人灵魂的悸动一样。”

神韵精彩绝伦的演出,让艺术家们念念不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陈金文台湾台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