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风险降 与阿斯匹灵有关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加州史丹佛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研究说,经常服用阿斯匹灵,但未服用类似消炎药的年长妇女,罹患最危险皮肤癌黑色素瘤的风险低于平均值。

路透社报导,黑色素瘤病例近数十年不断增加。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估计,2013年将诊断出7万7000起新黑色素瘤病例,略微超过9000人将死于这种疾病。

这项研究结果是根据大型且长期的妇女健康倡议(Women’s Health Initiative)研究的12年数据所得出,研究也考量参与研究者的日晒时间,与平常是否使用防晒乳。研究结果刊登于“癌症”(Cancer)期刊。

不过,美国加州史丹佛大学医学院主要执笔人邓珍(Jean Tang,译音)说,这不代表所有女性应该开始服用阿斯匹灵,以防止罹患皮肤癌

邓珍告诉路透社:“这项研究…认为服用阿斯匹灵与黑色素瘤风险较低有关,但没有证明这项关联。”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邓珍与同事追踪近6万名50岁到79岁的白人女性,这些妇女会在每年问卷上回报药物使用状况与新诊断结果。

有548名妇女在研究期间诊断出罹患黑色素瘤,比例不到1%。

在研究展开时,表示经常服用阿斯匹灵的妇女,大约每周至少两次,罹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比未服用消炎药的参与者低21%。服用阿斯匹灵5年以上,与皮肤癌风险降低30%有关。

不过,服用其他非类固醇类消炎药(NSAIDS)的妇女,像异布洛芬(ibuprofen)与奈普生(naproxen),罹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没有比较低。服用乙酰氨酚(acetaminophen)的人也是如此。

阿斯匹灵与其他非类固醇类消炎药可以抑制特定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已知和肿瘤生长有关,但是目前仍不清楚,为什么单是阿斯匹灵就能降低罹患黑色素瘤风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