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大消费信心 降至1年低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意外骤降,可能意味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民间消费日渐降温。

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2月的77.6滑落至71.8,来到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根据彭博社访查6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市场预期这项指数升至78。

民间可能开始愈来愈担心,全面性的自动联邦减支措施会对经济和就业造成怎样的伤害。美股创历史新高、征聘成长加上房市回春,都有助带动消费出现比预期还大的成长,如今这样的乐观气氛恐怕会持续受冲击。

纽约州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师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表示:“信心有点受自动减支新闻影响而往下掉。财政紧缩确实是负面因素,但正面来看劳动市场已有起色。”

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师预估值介于70和82.5之间。在2009年6月告终的18个月经济衰退期间,本指数均值为64.2;而在衰退爆发的前5年中,这项指数平均达89。

美股在这份报告出炉后走跌,台北时间晚间10时14分,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0.4%,来到1557.21点。

密大调查中的3月现况指数初值,从前月的89下滑至87.5。此项目测量美国民众是否认为目前是从事大额投资的好时机,并评估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

未来6个月预期指数初值,则从前月的70.2遽降至61.7,创2011年11月以来新低。此项目和消费支出的预估走向更为贴近。

在这份信心报告中,消费者表示他们预期未来12个月通膨率为3.3%,和前两个月相同。美国民众预期未来5年通膨率达2.9%,低于2月的3%。(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