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报告:打开全球肉品市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5日专电)白宫今天公布“2013年总统经济报告”指出,降低美国农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限制是优先政策,美方必须确保贸易伙伴遵守已签署的贸易协定。

报告中“美国农业挑战和机会”章节指出,欧巴马政府已将打破美国农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限制列为优先政策,美方必须确保贸易伙伴全面遵守已签署的贸易协定。

报告指出,过去几年,欧巴马政府已为美国牛肉打开在若干开发中及已开发国家的市场,美牛外销产值在2011年打破2003年纪录,达到54亿美元。

全球57个国家,陆续取消对美国家禽肉品的进口限制,全球市场已达56亿美元。

此外,美国猪肉在中国大陆市场快速成长。过去几年,美国平均对大陆出口1亿3200万美元的猪肉及相关制品,2011年快速跳升至4亿7700万美元,2012年第一季已达1亿2200万美元,美猪在中国市场潜力无穷。

在“外贸与竞争力”章节中,美方认为新兴市场是美国产品和服务业外销成长的主力。“国际货币基金”(IMF)指出,未来5年,美国与新兴市场贸易伙伴的交易,将占经济成长的3/4以上。

报告强调,美国外贸政策的目标是维持全球市场开放和自由竞争,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并在国际贸易体系中成为领导者。

美国基本政策为,透过经贸发展带动国内工作机会,执行贸易规范,加强国际经贸关系,与开发中国家合作打击贫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