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绎真实中国 触发政界人士省思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第七次莅临台湾的文化古都台南市,引起巨大响应。许多政界名流,几乎是每年观赏神韵,除了对神韵再现中华文化的精髓感到佩服,也为节目中真实演绎了当今中国社会现况表达深切的关注。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让一千四百多位观众陶醉其中,台南市社会局长曹爱兰,就是其中一位。

台南市社会局局长曹爱兰:“好的艺术最重要就是要让人感动,这个神韵的演出,真的是能够让人非常的感动,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来看这样的演出,也因为看这样的演出,而增加对很多事情的认识,也因为这样的认识,我想这个是对大家都是非常好的事。”

第二次看神韵晚会的曹局长,不只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佩服,更为舞蹈节目《奇缘》真实演绎了当今中国人权现况表达关切。

台南市社会局局长曹爱兰:“我们台湾的人能够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土,我们要更加的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民主跟自由,同时也对世界上有其他的国家,他们要追求民主跟自由,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

几乎是年年必看神韵的台南市议员李文正,也有另一番体会。

台南市议员李文正:“今天我们来看这个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有很多重的意义,艺术的欣赏,然后我们从这个演出的当中,我们能够有很多的体会,这个人权是无国界的,所以我们也希望说大家共同的来为法轮功发声。”

通过艺术形式彰显人权价值的可贵,政界人士从神韵晚会中触发更多省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金文、林美华台湾台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