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恺和江其骏莱比锡书展受奖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6日专电)台湾本土旅游书“坐火车的抹香鲸”获得今年德国“世界最美丽的书”设计赛银牌奖。作者王彦恺和绘者江其骏(NOBU)昨天下午在在莱比锡书展现场受奖。

王彦恺和江其骏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是一本关于台湾的书,希望能引起大家对台湾的兴趣,到台湾旅游,看美景、享美食,同时认识书中善良的人民。

王彦恺说,这本书他们两人花了10年时间创作,共有70篇类似“老残游记”风格的文章和插画。他们准备再花10年时间创作另一本书,希望能重返莱比锡书展受奖。

“坐火车的抹香鲸”于2011年2月出版,是2012年台北国际书展的“台湾出版设计奖-金蝶奖”的“整体美术与装帧设计奖—图文书类”荣誉奖作品。

台北书展基金会每年将“金蝶奖”作品参加“德国书艺基金会”主办的“世界最美丽的书”书籍设计大赛,2012年及2013年连续两年得奖。

今年有来自32个国家的575件作品参加“世界最美丽的书”书籍设计大赛。主办单位的评审在2月上旬选出1名大会金奖、1名金牌奖、2名银牌奖、5名铜牌奖及5名荣誉奖。

文学气息浓厚的莱比锡书展是每年春季欧洲艺文界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展期从14日至17日。颁奖典礼于昨天下午在展场举行,现场并展出所有得奖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