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东京樱花季节提前来到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今年日本春天来的早,现在东京的街头,已经可以看到樱花盛开。3月16号(星期六),日本气象局正式宣布东京的樱花季节开始。对于日本人来说,绚烂缤纷的樱花象征了美好的开始。

三月在日本,正是学校开始新的学期,公司企业忙着新一年的安排。

在这孕育生机的一年之始,今年的樱花也开了,不但妆点了城市,也让人心情开怀。

摄影师渡边亮:“冬天忽的一下就变成了春天,我感觉高兴开心多了,这让我觉得,春天终于来了!”

樱花季节,日本人还喜欢与朋友相约野餐,享受惬意的时刻。

学生桥本七海:“能够和喜欢的朋友一起赏樱花,真是太好了。”

对于近年来遭受经济不景气和灾难的日本人来说,盛开的樱花,还让人们对未来的经济前景抱有美好的期盼。

日本樱花季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不过在东京,樱花季通常只有1个星期到10天,想要赏花的观众可得把握时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