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文:台湾能做到 大陆为何做不到呢?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讯】她没有全额奖学金,更没有法拉利,哈佛硕士,出门打公车,出境坐经济舱,不靠马英九关系谋职,硕士毕业后跟蔡国强学烟火发射,现准备攻读博士,并跟朋友合办女性杂志,她的穿着甚至比不上贫困县副县长的女儿,连像样的品牌都没有,工作太寒酸。《华尔街日报》中文主编袁莉(Li Yuan)指出,微博说的主角就是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女儿马唯中

马唯中,这个台湾的第一女儿,“穿着甚至比不上贫困县副县长的女儿,连像样的品牌都没有,工作太寒酸”,台湾的第一女儿是这样的。中国大陆的官二代,在国外过着天堂一样的生活;官二代驾驶宝马辗死人,还说“弄脏了我的车!”、“我爸是李刚!”;公安局局长的儿子殴打交警,叫喊“你们是在执行我家的家法!”;两会期间,官二代晒名牌服装,晒身材苗条,在跳舞,在娱乐,很有权贵的气派。能够和台湾的第一女儿马唯中相比吗?
同样是高官的后代,人家是那样的简朴生活;咱们的官二代,沫猴而冠,从人类堕落为猴子了,还说伟大光荣正确。

在台北市文山区的普通居民住宅区,这座老旧公寓楼的三层就是马英九一住就是25年的家。即使在担任“法务部长”、台北市长期间,马英九也没有搬进政府提供的官邸,而是同台北市的普通百姓一样居住在极其普通的居民楼里。25年中,马英九的官职多次升迁,但不变的是他的老旧住房。

文强的豪华别墅,有许多世界名画,恐龙蛋不计其数。中国官方媒体公布的部分被查处官员拥有的房产数:浙江省药监局原局长黄萌有房产84套;原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有房产46套;安徽黄山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耿晓军拥有房产38套;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国企)副总经理宋军有37套房产,其中25套在北京;山西蒲县煤炭局局长郝鹏俊有房产36套,其中北京33套;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名下房产30多套;山西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关建军在北京就有房产27套;上海房管局第一副局长陶校兴有房产30套;上海房管局副局长殷国元拥有房产至少有30套;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有房产25套;上海的“炒房区长”康慧军有24套;原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杨红卫有房产23套;辽宁抚顺市顺城国土分局局长罗亚平2007年便拥有多达22套的房产。

马英九,能够和咱们中国大陆的公仆相比吗?老旧公寓楼的三层,马英九一住就是25年的家。看中国大陆公仆的豪宅,数量,马英九,有什么感慨呢?马英九真的太不懂得享受生活了,能够住25年不变的房子吗?台湾的总统太寒酸了,不如咱们中国大陆的村官。网路传开:中国大陆的村官,别墅里有花园、游泳池、运动场;有几个仆人在打理。咱们中国大陆人是善于享受的、善于欣赏的,在追求低价气味、在追求感官享受,在讥笑马英九不懂得享受人生。

台湾官员不敢用公款去酒店、歌厅、洗浴等场所,哪怕是普通公务员,随便进那些场所也要丢饭碗。大陆官员则是公款消费成风,相关资料显示,每年的“三公”消费可建三个三峡工程。去台湾,除非商界人士宴请,很难有在大陆常见的满汉全席排场,更不要说动辄茅台、大小拉菲助兴。

台湾和中国大陆,同一个民族,同一个蓝天,截然相反的生活情趣,马英九能够享受什么呢?不能拥有豪宅,不能玩妞,不能腐败贪污,能够和中国大陆的官员相比吗?国民党能够和“伟大”的执政党相比吗?

2002年9月12 日,中纪委、中央金融工委通报:2001年全年外逃资金达四千五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合五百四十亿美元);2002年至6月底的不完全统计,外逃资金达二千五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合三百零五亿美元)”,至2003年底,“初步统计,在境外、外国定居的贪官家属为一百二十万人”,其中,定居港澳的16万2千人,定居欧美80万人,尤以北美危害最烈,加拿大20万人,美国18万人,都是些大要犯。

为什么台湾没有这样的大要犯呢?为什么台湾没有这样的腐败糜烂呢?“伟大”的执政党,能够杜绝这样的现象吗?

联合国副秘书长丽蓓嘉首次访华时说:虽然中国现在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然有1.5亿人生活极度贫困,2.3亿外来工人得不到应有的医疗和社会保障。农村越来越萧条,通货膨胀不断恶化,税负痛苦指数世界第二,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城市贫民。所以说中国很富,中国人很穷。

一边是高官在挥霍中华,一边是1.5亿人生活极度贫困;一边是高官的儿子在海外的天上人间生活,一边是贫穷的孩子冻死街头。

中国先进文化的“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在哪里呢?为什么台湾能够很好发扬光大中国先进文化?为什么中国大陆不能发扬光大中国先进文化呢?为什么中国大陆在发展贪官文化呢?在发展腐败文化呢?在发展糜烂文化呢?比西门庆更加厉害的公仆知多少呢?吴志明不会是最后一个的。(吴志明在去年被捕的当下,正与两名情妇在床上激战,官方事后还搜出他撰写的两本快乐日记,一本记录他与136名情妇的淫乱史及评价,另一本则保存上百名情妇的阴毛作为“快乐见证”。他在“快乐日记”中写下奋斗目标:2015年之前要玩1500个女人,良家妇女至少要占三分之一。2012年12月20日 07:50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吕晓波说:“控制腐败对任何政权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他补充道,“意识到这是个问题并把这当做工作要点并不一定就意味着能成功”。台湾的马英九能够很好控制腐败,为什么“伟大”的政党不能很好控制腐败呢?

童话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的一段评论,给舆论提供了一个发人深省的角度,他追问:为啥只有河南的交通厅长前腐后继?其他省的交通厅长守身如玉?还是河南检察院给力?其他地方的检察院姑息?这样的追问非常犀利有力,它打破了某些人那种流于浅表、自欺欺人的幻觉,穿透表像追问更深层次的问题:那些交通厅长没有出过问题的地方,交通系统和厅长们真的没有问题吗?交通厅长落马后换了新的交通厅长,就能杜绝腐败吗?我们都处于一种体制之下。

美国学者裴敏欣《中国领导人必须拥抱民主》: 眼下的经济增长放缓,暴露了中央集权式裙带资本主义的阴暗面。中国各界正快速形成一种共识:今天的经济改革需要政治改革,首先是民主化改革。若不授权于民,既得利益集团(地方政府、国有企业、中央部委以及执政精英的家族)不会心甘情愿地放弃自己的种种特权。

反动、独裁、腐败的国民党,现在没有了反动了,没有了独裁了,能够有民主了,能够很好控制了腐败。“伟大”的政党,为什么不能很好控制腐败呢?为什么腐败像韭菜那样,剪掉了,又茂盛生长呢?怎么能够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呢?怎么能够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