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美女记者矫情提问李克强 遭网友调侃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讯】3月17日上午,李克强上任总理后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日报女记者在此次提问中矫情造作,遭到网友吐槽和调侃。有网友说,人民日报美女记者不是来提问的,“戏”份太过矫情装嗲,表情并非专业肃容提问,而是似乎在向总理“放电”!

该美女记者向李克强提问施政目标:“总理您好,我是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记者。很多人都认为,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钜。那么,我想请问总理,您的施政目标是什么?您打算首先去解决的主要问题又是什么?谢谢。”

以下是微博上一些网友的反馈:

田舍知郎微博达人:人民日报女记者哪里是在提问?分明是在卖风骚、送秋波、求包养!

邹龢:人民日报女记者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那充满期待梦想的急迫的笑颜,那声情并茂的甜美话语…[晕]

@假装在纽约:中国的记者,咱能专业一点不?

月星:与会的女记者越来越多,脸蛋越来越靓,话越来越嗲,问题越来越弱智。人民日报,那么大的报社,挑不出一个会说话的记者吗?

@香港文汇网:#总理记者会#女记者忙扮靓,男记者尽套磁。

@山姆小哥2012:刚才一人民日报美女记者提问那腔调和姿势哪是在严肃的政治会议真像GOU YING 领导一样!是不是中央机关的女职员都是这么漂亮和风SAO?那真要天天工作在一起那些老头子领导哪受得了呀

嘿呦-嘎嘣豆:看来不止是我一个人觉得人民日报女记者在谄媚,你提问呢,以为你在演讲?你妹的..有失水准[哼]

我是木一飞:国内外提问记者的五种“风格腔”:1,春晚主持煽情腔:人民日报某女记;2,开门见山犀利腔:美联社某男记;3,大而无当政府腔:中央台/新华社两记;4,民生导向简短腔:法国费加罗报某男记;5、人​​性情感文艺腔:凤凰卫视胡一虎。

@邓飞:呼吁现场记者会上的女同学,不要再以朗诵诗歌的形式向总理提问,也不要时不时嫣然一笑。

高山大海去远行:人民日报女孩子?忸怩作态的女演员吧?人民网 低俗?

晚归渔舟:那女记者像她们单位的文章一样。漂亮但空洞。

@王甘霖:最恶心、最卖萌、最“空谈”、最扯蛋的是“淫民日抱”这位红衣女郎,她的提问方式很抒情,像在朗诵一首政治诗。

马上1966:那妞明显献媚,显得不合时宜,媒体天生如此。

心至无疆:为啥中国提问的记者都是女的啊?

狼子野心在沙特:中国记者真没水平,中国人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一个都不问。是不是有啥难言之隐啊? !

永涛同学:有人说,女记者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吴小莉当年因此而一举成名闹的。

蓝莲花3131:女人在这种场合要落落大方最好,人民日报派了个妖精

中国大怂猫:人民日报女记者,表演过了。

Go迈瑞克:最差的是CCTV的鲁建,劈里啪啦的说了一堆,又是什么背景又是总结又是马屁了一堆,到最后一句才听出想问的是毛问题,真替现场翻译着急。还有人民日报的哪位女记者,你是要当影后吗?提个问题那语速那语调,还摇头晃脑的,您还能再做作些吗。我最想着问的是环境问题,被法新社问了,谢谢你代表了我。

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那水平太次了,不是丢人嘛……哎,漂亮不能当饭吃啊

倔强的东东树:人民日报的本色啊,矫揉造作,歌功颂德

@曲艳丽新浪个人认证:外媒男性记者专业多了。一个女记者被视作花瓶,或者自己都把自己当花瓶,真是悲哀。

@心理朱文波:人民日报捎带人民网的那个女记者,舞台腔那个浓得化不开。

@李圆梦-:全场800多记者,奈何每次都能点到中央台、新华社、凤凰卫视、人民日报等媒体?为何目标如此准确?

有网友指认,此次提问的人民日报女记者,是赵婀娜,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2004年8月进入人民日报社,先后在人民日报天津记者站、人民日报北京记者站、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工作,目前是人民日报政文部教育采访室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