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计划 韩籍主妇变料理达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移民署今天说,韩籍朴信泳原是家庭主妇,随夫来台17年,透过火炬计划,让她考取中餐执照,变身成为韩国料理女达人。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表示,朴信泳原就读韩国的延世大学,该校为基督教学校,最重礼仪,因此她的气质出众、姿态端庄,还会跳韩国宫廷舞。

30岁那年,朴信泳嫁给当时在父亲贸易公司上班的台裔韩国人李麟秋,后来举家来台发展,从事韩国面食、饮料加盟、展售等工作。

因朴信泳的先生工作忙碌,时常往来台韩接洽业务,在家时间较少;刚来台湾时,朴信泳人生地不熟,中文不好,为融入台湾生活,还到国小补校上中文班,加强语言沟通能力。

移民署说,来台17年的朴信泳,婚后育有2子,也领到身份证,且在移民署新北市服务站辅导下,顺利考取中餐执照,并在新住民文教中心教制作韩国泡菜,由于风味正统,让她兴起开店念头。

内政部去年启动“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结合教育部等单位,在全台304所新移民子女小学,办理多元文化活动,其中有项“技艺学习”和“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竞赛”。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美食竞赛就是朴信泳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谢立功说,今年5月4日将举办“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竞赛”,报名资格和简章详情公布在移民署网站的“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专区,希望新移民朋友共襄盛举。

朴信泳说,一定报名参加,并会大展身手,期待可以夺下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