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济各首次周日祈祷 信徒塞爆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梵蒂冈17日专电)新教宗方济(又译方济各)亲切的态度和清贫的思想,深获许多信徒的肯定。他在今天进行首次周日祈祷,一大早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就挤满了等待教宗的信徒们,广场的气氛热闹温馨。

圣伯多禄广场(St. Peter Square)附近,各个安全检查哨在上午8时就已大排长龙,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希望聆听教宗方济(Pope Francis)的首次周日祈祷

1名警察告诉中央社记者,罗马和梵蒂冈签有协定,罗马警方会协助维护梵蒂冈的安全与秩序。

距离教宗出现在窗口进行祈祷还有两个多小时,但广场上已经挤满了人。

年迈行动不便的长者在修女的协助下来到广场。年轻的信徒弹着吉他唱起歌来,即使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教宗才会出现在周日礼拜的窗口,没有人不耐烦,现场气氛欢愉轻松。

美国芝加哥的信徒远道而来,要在周日祈祷前的弥撒献唱,他们在广场上练唱,清亮和谐的声音像是天上之音。

今天的圣伯多禄广场像是地球村,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和神职人员。方济当选教宗不到一个星期,他的清贫思想获得许多教徒的肯定,信徒们也很喜欢他亲切的言语和作风,大家都想来一睹他的风采。

26岁的意大利神父莫里齐欧(Maurizio)说,“要感谢主,新教宗是祂给我们的大礼。”他说,“教宗方济带回清贫的精神,回到耶稣最根本的信息,这对年轻神父是非常好的榜样。”

来自多哥共和国(Republic of Togo)的修女马利亚(Maria)回想,当她听到新教宗选择“方济”作为称号时,她内心充满了喜悦,这意味着教宗关心穷人。

马利亚说,“这不是说教宗只属于穷人,他是属于所有人的。贫穷不只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许多人有这样的问题。”

来自阿根廷安娜莉亚(Annalia)说,“我在意大利生活了20多年,终于盼到这份大礼,我们都非常高兴,觉得很骄傲。”她说,新教宗有他独特的表达方式,但和信徒们很有共鸣。

40岁来自哥伦比亚的圣方济修会教士也赞扬新教宗选择“方济”作为称号,除了清贫思想,这也代表着和平和良善,提醒着每个人都要继续提升自己。

在佛罗伦斯读大学的费德莉卡(Federica)说,“我喜欢这个教宗,他讲道时甚至会开玩笑,这很讨人喜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