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向储户征税 塞浦路斯发生挤兑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六同意向财政危机的塞浦路斯提供100亿欧元紧急救助。但要求塞浦路斯作为交换要提高公司税、出售国有资产,并对银行储户征收高达9.9%的一次性税金。这一消息立即引发塞浦路斯人的提款潮,星期天,当地很多银行的提款机已无钱可取。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储户们听提消息后迅速去银行的自动机取钱,但很多机器早已被取空。

塞浦路斯居民:“和其他人一样,我对目前面临的状况很恼火很愤怒。我们不知道明天将面临什么情况,局势是非常困难。”

塞浦路斯居民:“感觉不好,因为你挣的钱已经缴过税了。”

受希腊财政危机影响,塞浦路斯成为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第五个因主权债务危机而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这也是欧元区打破禁忌准备第一次向受助国银行储户一次性征税。而塞浦路斯议会原订周日对金援方案的投票已经推迟到了3月18日(星期一)。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