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台股基金绩效 胜大盘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8日电)第1季进入尾声,累计今年来加权指数上涨3.32%,但台股基金更强,超过7成胜大盘,平均绩效近5%,以店头及中小型基金表现最佳,平均报酬逾1成。

群益店头市场基金经理人沈万钧表示,台股攻上8000点整数关卡后开始震荡,尽管台股今年在亚股中表现相对受压抑,但从基本面来看,企业获利向上,经济持续好转,股市确实有转佳的理由。加上国际股市尤其美股续创新高,稳定全球投资信心,也有利台股后市走强。

他说,整体来看,台湾经济已由谷底翻扬,可留意包括获利创新高的金融股、第2季展望佳的电子股,预期后市将进入轮涨格局,至于部分涨多的题材股则回档整理,强弱较显着,轮动也将加快,未来指数将在量能稳定放大,融资增幅仍属相对健康下持续上涨。

类股表现上,可望由金融率先领涨,生技医疗与绩优电子则接棒轮涨。

沈万钧认为,展望台股后势,预估3月仍有高点可期,由于融资开始温和增温,买盘信心增,波段应布局股价合理且业绩持续成长的公司,由于半导体即将面临淡季,电子股方面节能概念与触控相关零组件较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