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惊现超大单细胞群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宣布,他们在地球最深的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发现惊人庞大的活性单细胞有机体群。

这些具有“惊人活性”的微生物群,生活在海平面下约11公里处的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马里亚纳海沟位于关岛西南方约200英里处,是世界最深的海沟。

研究者意外发现,住在马里亚纳海沟的细菌,几乎比附近约海平面下6公里处的细菌多了10倍。这些细菌以来自海洋动物尸体、海藻及其他微生物的有机废弃物为食。

很多科学家先前以为,距离海平面愈远,海底生物的食物愈少,因为这些食物必须从富含氧气的海面一路漂到海洋底部。

但研究团队意外发现,马里亚纳海沟的有机物丰富程度远远超出预期。

媒体声明说:“他们的分析显示,海沟沉积物上存在着高度活性的细菌群,尽管环境承受极大压力,几乎比海平面高出1100倍。”(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