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海底尸骸 相验应为人骨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8日电)宜兰县兰阳潜水协会昨天在南方澳海底发现一个手提袋,内有疑为婴儿骨骸。检方今天说,骨骸应为人骨,将详细追查侦办。

兰阳潜水协会昨天下午在南方澳豆腐岬外海进行潜水救援训练时,在海底发现一个外表已布满海藻的手提袋,会员以刀子切开,除了有疑为白色的细骨散开,还有疑为婴儿的脚掌骨,袋内另有用绳索捆绑的黑色塑胶袋。

海巡署岸巡人员在协会协助下,于水深约6公尺处将手提袋打捞上岸,惊见黑色塑胶袋内还有更多疑为婴儿的白骨。

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说,为追查事件起因,检方今天会同法医相验,这些骨骸应为人体头部与腿部的骨骸,研判死亡时间已经超过半年;检方将请法务部法医研究所进一步相验DNA,追查死因与家属。

检警表示,虽然案发现场的相关路口监视器档案早已被覆盖,加上迹证不多,侦办上有一定难度,但还是会尽力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