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因救助计划而陷入动荡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塞浦路斯居民因为他们的存款需要缴纳一次性所得税而愤怒。这笔税收是这个急需资金的国家获得国际救助的条件之一。

欧元区国家的财政部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这笔税收列为向塞浦路斯提供130亿美元救助的条件之一。塞浦路斯需要这笔救助资金以避免破产。

根据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方案,要对存款中13万1千美元以下的部分征税6.75%,13万1千美元以上的部分征税9.9%。这项征税适用于所有塞浦路斯的银行储户,包括外国人。

俄罗斯总统蒲亭星期一说,这个征税方案“不公平,不专业,而且是危险的”。俄罗斯的银行和公司在塞浦路斯境内的账户里有数十亿美元的存款。

塞浦路斯议会尚未批准这项征税计划。星期天,议会把关于这项有争议税收的表决推迟到星期一。

同时,世界各地的股票市场随着塞浦路斯的金融危机应声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