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行贿陆官员 华尔街日报喊冤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8日专电)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遭指控为了获取报导所需资讯,向中国大陆官员行贿,美国司法部门并已展开调查。不过,华尔街日报今天喊冤,表示母公司新闻集团内部调查,并未有此事。

华尔街日报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指出,美国司法部门在2012年初接获检举,传闻有华尔街日报员工送礼给大陆官员以换取讯息,因此要求报社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进行内部调查。

历经1年的内部调查,新闻集团并未查到足以支持这项指控的证据。新闻集团预计下个月正式向司法部说明调查细节。

据美国官员与报社内部管理人员透露,他们怀疑检举者是大陆情治特工,因为华尔街日报持续大篇幅报导中国大陆领导人丑闻,因而企图扰乱报社工作。

报导并表示,检举人主要是指控华尔街日报在重庆的新闻报导。华尔街日报去年在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及杀害英国男子事件,以及中国大陆领导人财富与腐败问题上,发表过多篇报导。

加上这起检举的时间点,正好是在美国政府与华尔街日报隶属的道琼(Dow Jones)指控大陆骇客入侵该公司系统,企图窃取华尔街日报有关大陆领导人文章内容,因而怀疑遭到报复。

道琼总编辑贝克(Gerard Baker)发表声明指出,华尔街日报在中国大陆的报导活动堪称榜样,常常在最艰难的环境下工作,但不会因此被恫吓,将继续揭露中国大陆社会与政治的黑暗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