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传证人逾百次 厘清319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8日电)特侦组今天发布三一九枪击案侦办进度,强调自民国99年4月19日之后,已传唤128人次,并执行搜索、监听、打捞枪支等任务。

民国93年3月19日下午,前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在台南市拜票时遭枪击,检警侦办后,认定已故男子陈义雄涉案,将全案不起诉处分。特侦组成立后重启调查。

三一九枪击案明天届满9周年,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晚间发布新闻稿,公布自99年4月19日之后的侦查进度。

特侦组指出,检察官先后勘验案发现场及相关处所共计27次,且曾10次送证物到各机构鉴定,并传唤证人及相关人员共128人次,以厘清案情。

为确切查明三一九枪击案涉案枪支的制作、贩售过程,承办检察官今年1月26日率队前往台南看守所侦讯涉制作涉案枪支的唐守义。

至于唐守义是否承认涉及三一九枪击案,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表示,由于侦查不公开,不便对外表示意见。

特侦组表示,办案过程中,曾向法院声请搜索2次,共搜索6处;声请通讯监察21次、109线;会同专业人员打捞枪支、子弹任务4次。

承办检察官、检察事务官曾亲自到现场勘验27次,调取录影带及光碟290卷(片)勘验,并调阅相关通联记录及卷宗,详加清查,以期厘清枪击案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