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生医 旭能携手安那柏格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旭能光电今天宣布与安那柏格集团合并,并更名为“桑缇亚”公司。桑缇亚执行长江汉彰表示,未来桑缇亚营收将有9成来自生技相关业务,第2季就会开始获利。

旭能光电是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厂,成立于2007年6月,2011年9月登录兴柜交易。由于太阳能产业持续低迷,旭能近几年均处于亏损状态,2月上旬宣布透过增资发行新股8450万股,每股定价新台币6.5元,合计约5.49亿元,收购安那柏格、咏傧国际及康盛国际3家公司,跨足化�品、保健食品、药品及医学美容会馆等业务。

安那柏格是有30年历史的彩妆厂,集团董事长江汉彰代理美国Xantia品牌进入台湾,1999年开始独立营运Xantia桑缇亚品牌,集团5家公司2012年总营收约30亿元,税后净利超过3亿元。

江汉彰表示,旭能光电与安那柏格合并案,将在4月3日举行临时股东会讨论,第2季完成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桑缇亚”资本额规划为20.45亿元,旭能光电、安那柏格分别持股60%及40%,安那柏格预计取得现有5董1监席次中的2董1监。

他指出,未来“桑缇亚”将联合北京海川容和、杭州汇都、广州韩亚等大型通路商,积极冲刺中国大陆市场,目标2014年前成立2000家医美SPA复合概念店,并与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合作,目标成为亚洲最大化妆品通路集团。

江汉彰说,2家公司合并后,旭能将成为“桑缇亚”旗下的太阳光电事业群,继续从事太阳能相关业务。不过,由于合并后的新公司9成营收将来自生技相关业务,未来将改挂生技类股,预计2至3年后申请上市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