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直升机越狱 囚犯双双回笼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蒙特娄18日综合外电报导)魁北克当局今天表示,加拿大东部1座监狱的2名囚犯,上周末大胆劫持直升机后逃狱,目前已双双遭到逮捕。

法语区魁北克省警方表示,他们很快地找到饱受惊吓但没有受伤的直升机驾驶,并迅速逮捕其中1名囚犯宇东巴布(Benjamin Hudon-Barbeau)及另两名狱外共犯。36岁的宇东巴布似乎在逃狱期间受了伤。

警方说,另1名逃犯波冯卡(Danny Provencal)稍后被发现躲藏在乡下小木屋内,他已向警方自首。

然而,宛如电影情节的空中越狱可不只在加拿大上演,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下为5起囚犯搭乘直升机逃狱事件:

● 法国女子纳丁(Nadine Vaujour)一心想救出涉嫌谋杀未遂及武装抢劫而入狱服刑的丈夫,而学习如何驾驶直升机。1986年5月,这对法国爱侣靠着直升机成功潜逃,然而好景不常,纳丁最后在法国西南部被警方发现而遭逮捕,她的丈夫则因抢银行失败,头部遭枪击。

● 涉嫌在墨西哥市杀害生意伙伴但坚称自己是清白的美国人凯普兰(Joel David Kaplan),1971年从墨西哥监狱跳上直升机后,再也没有回来,之后这段经历被写成书“10秒越狱”(The 10-Second Jailbreak:The Helicopter Escape of Joel David Kaplan),并于1975年拍成电影“玩命越狱”(Breakout)。

● 根据美国飞机所有者及机师协会(Aircraft Owners and Pilots Association),法国人帕斯卡尔佩耶(Pascal Payet)是规划直升机越狱最多次的囚犯。他2011年搭乘直升机逃离鲁恩监狱,2年后,仍是在逃的他又协助另1人搭机逃狱,他在落网后又规划第3次空中越狱。

●比利时囚犯班拉尔(Nordin Ben Allal)计划逃狱时,可没想让其他人加入。班拉尔的共犯2007年降落在比利时监狱,其他囚犯却一涌而上,企图跳入直升机,直升机最后失控,造成驾驶及数名囚犯受伤。

● 1架直升机试图在希腊监狱降下绳索,将因谋杀遭定罪的弗拉斯托斯(Panagiotis Vlastos)接走,期间和狱警激烈交火,弗拉斯托斯也受到枪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