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底部惊现大量微生物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沟,人们曾经认为在它的底部没有生命存在,因为那里缺少阳光且压力奇大,条件实在太恶劣。不过,最新的科学研究颠覆了人们的观念,原来那里是微生物的乐园,一片生机盎然。

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深度达11千米,由于那里温度接近冰点,没有阳光,且水压巨大,曾被人们认为是生命禁区。不过来自多个国家的科学家们经过近三年的研究,发现原来那里也是一片生机盎然。

南丹麦大学的研究人员说,2010年他们将一艘无人潜水装置送到海底,采集海沟底部的沉积物样本,惊讶的发现有大量的细菌和微生物,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沉到海底的死亡的植物和生物。
更为令人惊奇的是,海底微生物的数量甚至是距离海平面6千米处的2倍。看来科学家原来认为的,海底越深处生命越少的论点将被挑战。

参与研究的日本科学家表示,这是揭开生命起源的一把钥匙,能够帮助开启和理解极限环境中的生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