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电厂遭罚 法人估损失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9日电)台塑集团旗下麦寮电厂遭公平会罚款新台币18.5亿元,法人估计,这对股东台塑四宝的获利影响不大,但若容量费率调降,势必将影响电厂长期获利结构。

公平会日前表示,麦寮电厂等9家民营电厂共同串联,“拒绝”调整与台电公司的购售电费率,影响到发电市场的供需功能,公平会认定为是“联合行为”,重罚9家业者共63.2亿元。

其中麦寮电厂的罚款金额为18.5亿元,台塑集团已表示将进行上诉。

麦寮电厂罚款对于主要股东获利影响,永丰投顾在试算之后表示,麦寮电厂主要股东为台塑四宝,其股权皆为24.94%。

永丰表示,这对台塑四宝2013年个别获利影响金额约4.61亿元,每股EPS影响仅0.05至0.08元,对获利影响不大。

永丰还说,后续须观察台电收购电价公式是否将进行调整,若容量费率调降,势必将影响电厂长期获利结构,届时将重新审视各家公司获利影响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