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再出招 禁止香烟展售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8日专电)纽约市长彭博为维护市民健康再出新招,这回他希望进一步管制烟草制品的销售,要求商店不得公开摆放香烟。若政策得以通过,纽约将成为全美第1个不得公开展售香烟的城市。

彭博(Michael Bloomberg)担任纽约市长12年来,积极推动各项环保与公共卫生措施,从餐厅禁烟、禁止使用反式脂肪、连锁餐厅热量标示,到公立医院不提供配方奶粉,以鼓励新生妈妈哺育母乳等,希望推动纽约成为更健康的城市。

尽管日前才因为禁止销售大杯含糖饮料政策遭到纽约州最高法院否决,但彭博并未因此受挫,反而更加积极推动各项公卫政策。

他今天宣布将进一步管制香烟与烟草制品的销售,要求出售香烟的商店,不得将产品放置在消费者可以看见的任何位置,目的在避免引发未曾吸过烟的消费者好奇购买,也希望能鼓励吸烟者戒烟。

彭博表示,这项措施虽然是第1次在美国推动,但加拿大、英国与冰岛等国早已执行类似法令。彭博预计在20日将此案正式提交市议会审议。

他同时也提出,将加重非法出售和走私香烟的刑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