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伊拉克 过半美国人:后悔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据今天公布的民调,美军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10年,美国人对此战争的看法依旧分歧,多数人认为攻伊战是1个错误。

美军于2011年12月撤出伊拉克后,盖洛普(Gallup)首次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这场战争看法仍不一,53%对出兵决定表示后悔,42%认为这不是1项错误。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自2009年民调以来,舆论至今变化不大,强烈支持入侵伊拉克的民众,都力挺前总统小布希所属的共和党。攻打伊拉克是小布希任内作出的决定。

美国人反对攻伊在2008年4月达到最高峰,63%认为是错误之举。

认同或倾向支持共和党的民众中,66%认为攻打伊拉克并非1场错误;但在民主党人士方面,73%认为发动攻伊战是错的。

盖洛普于3月7-10日针对1022名成年人以电话进行民调,误差于正负4个百分点之间。(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