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部级人事加紧调整 网上流传版本获证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新一轮省部级人事调整正拉开序幕。18日网上流传的版本,部分已获得证实。外界评论说,上层领导产生,下层就要铺垫,相信也会经过一场权力博弈,因为都要安排自己的亲信和班底人马。

中共两会人大换届结束后,由于河北、河南、江西3省的省委书记张庆黎、卢展工、苏荣以及宁夏和广西两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马荔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当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湖南书记周强当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宁夏书记张毅将调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山东省长姜大明调任国土资源部长,至少有 9省正职出现空缺。因此,中共新一轮省部级人事调整正拉开了序幕。

香港《明报》报导说,本轮的人事执位传说还包括: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调任安徽省长,福建副省长倪岳峰调任深圳市委书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调任河北书记,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华调任宁夏书记,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任黑龙江省长,青海书记强卫调任江西书记,青海省长骆惠宁改任书记,西藏副书记郝鹏调任青海省长,湖南省长徐守盛改任书记,黑龙江副书记杜家毫调任湖南省长,河南省长郭庚茂改任书记,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调任河南省长。

另外,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蒋建国接替王晨任国新办主任,原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调任工商总局局长。周本顺现为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被视为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出掌河北或是考虑京畿维稳的需要,其职务据传由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接任。

报导还说,传说出掌深圳的倪岳峰,是年轻安徽籍技术官僚,年仅49岁,在十八大上当选候补中委,似为升迁留下伏笔。原国家计生委主任王侠调任供销总社主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秦宜智调任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消息,据说会在19日宣布。

报导认为,48岁的秦宜智接替46岁的陆昊出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似不合情理,毕竟年纪偏大,但考虑到目前副部级官员中没有合适的“70后”干部,不排除让秦宜智作为一个过渡性人物,但任期不会太长。

不过,新一轮人事调整,18日在网际网路上流传的版本,部分已获得证实。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