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导投资官司 花旗付天价和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法新电)美国银行巨擘花旗集团(Citigroup)今天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债券持有人集体诉讼案,花旗将付7.3亿美元以达成和解

这起诉讼指控花旗集团误导债券买家,使他们在2006年5月到2008年11月、本波危机之前及期间,暴露于次级房贷及其他高风险债券风险下。

这是花旗集团摆脱金融危机不良影响的最新动作。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等一些同业相较,受到金融危机伤害较大。

根据原告委托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towitz Berger & Grossman主张,花旗集团歪曲花旗暴露在抵押贷款资产风险的实情。

但花旗集团在声明中否认指控,且表示,要和解“只是要排除缠讼所造成的不确定性、负担及花费”。

和解案需获地方法院同意。花旗集团称此案“是朝解决金融危机索赔迈出重要的另一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