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获狮航空前大订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8日专电)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今天发表声明指出,欧洲最大航空客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已获得印尼狮子航空(LionAir)234架A320喷射客机订单,总值达184亿欧元。

艾里赛宫表示,这是空巴在民航史上,无论就数量或总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并且可望在未来10年内,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与空巴总裁兼执行长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举行会谈后,由欧兰德见证了签约仪式。

234架空中巴士包括未来更环保、更安静省油的109架A320Neo系列飞机,65架A321Neo系列新型以及60架现有的A320型飞机。Neo型飞机将从2016年起陆续交机,现有标准型的飞机则从2014年起即可交机。

印尼在每年6%经济成长率的鼓舞下,旅客运输量每年以20%的速度成长,为因应未来成为旅游市场主力,航空公司都砸重金扩大飞机的编组以提高竞争力。

2011年,廉价航空的狮航已大手笔以217亿美元买下230架波音737。波音在这个市场有好的开端,一方面是吸引融资,另一方面则是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大力支持,两度造访他的童年故乡。

空中巴士和欧洲领导人很晚才了解到印尼市场的潜力,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和法国前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陆续前往访问,试图挽回之前的大意。

所以,欧兰德在签约记者会上,不讳言这个历史性合约,除了是数量上的,也是欧洲大企业和亚洲企业间的连结,开启了航太工业的另一个面向,以及两个大陆间的工业连结。

相关文章
评论